2018/09/07 19:56

中秋連假疏運 0時-5時國道免收費

陳孟萱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疏運措施出爐,高公局宣布,中秋節3天連假包括9月22到24日每天0點到5點,國道全線暫停收費;另外連假前一天和後一天上班日,9月21日及25日,這兩天白天上午6時到下午3時,國道5號全線將暫停收費,這也是國道首度推出連假前一天和後一天白天免收費,希望紓解車潮。

國道五號連接台北到宜蘭,每逢連假必塞,中秋節交通疏運措施出爐,首度針對國5在假期前一天和後1天,也就是9/21日和9/25日兩天,上午6點到下午3點,全面暫停收費,希望分散車流,今年中秋節,另一個利多,就是這三天假期,每天0點到5點,國道全線暫停收費,其他時段單一費率。

高公局強調,民眾盡量避開假期中間尖峰時段,縮短第一天跟最後一天假期壅塞時段,也建議多利用大眾運輸,連假前後日間免費措施,首度實施也將分析成效,討論持續試辦的可行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