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13:06

睽違5年! 大型歌舞阿里郎重返國慶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北韓9日慶祝建國70周年,最吸晴的表演莫過於暌違5年後再度舉行的招牌大型團體操藝術表演「阿里郎」。今年「阿里郎」的表演內容揚棄了過去的反美意識形態,突顯了在金正恩領導下,北韓的外交活動和經濟發展計劃。

停辦5年的阿里郎再度登場,想當然爾的成為北韓國慶日一連串慶祝活動中最吸睛的焦點,參與阿里郎的表演者揮舞著旗幟、動作整齊劃一,觀眾席上學生的排字,動作更是精準到讓人幾乎誤以為那是個電子螢幕。

長達90分鐘的表演,還出動無人機排出「國家和陽光一起閃耀」的字樣,似乎有意突顯北韓的科技進步,其間更穿插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握手言歡的影片,彰顯他在外交活動上的成就,看臺區排字還出現團結合作、善鄰友好的大字,顯示北韓融入國際社會的意願。

另一個受到矚目的活動就是閱兵大典,除了空中分列式和各式坦克軍備外,踢著正步的女性士兵們英姿完全不輸男性,而這種90度的踢腿,相當秏時費力,為了這約10分鐘的檢閱,士兵們最起碼要練習半年,才能練出如此整齊的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