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08:57

北韓阿里郎復活 主題"以和為貴"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北韓建國七十週年紀念日,睽違五年的大會舞阿里郎再度成為吸睛焦點。設計風格延續稍早閱兵的調性,以和為貴。過去反美口號高唱雲霄,但這一次全沒了,取而代之的是強調國際經濟制裁,對北韓科技經濟發展毫無影響,強調北韓度過制裁的關卡之後將會變的更強大。

北韓阿里郎已是世上少有的大型表演,因此格外受到矚目。軍樂隊的出場式,整齊畫一,氣勢浩大,搏得不少掌聲。令北韓人讚嘆、令外國人驚艷地是北韓協調操控LED無人機的功力和世界同步。

此外或許順應今年阿里郎調性的改變,從樂曲的安排、字卡色板的色調到表演道具的應用,都年輕化、現代化、科技化。讓今年阿里郎大會舞顯得更活潑、有朝氣,包括從天而降的火炬人,瀑布一般的煙火秀都讓北韓觀眾澎湃不已。

當節目走到了民族篇章的階調,朝鮮半島大和解成了主軸。藍白相間的統一旗、襯著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擁抱、握手。視覺衝擊效果堪稱強力洗腦。一隻隻搖控的和平鴿飛越全場,為北韓人打造和平夢幻。圓舞曲的節奏響起,這個主軸是過去少有的,強調北韓努力融入國際社會,努力與鄰國和全球各民族維持和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