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3 18:58

10萬人整齊劃一 "阿里郎"超壯觀

綜合報導

  世界規模最大的大會舞阿里郎節,在北韓平壤登場,慶祝南北韓停戰60週年紀念。10萬人參與,整齊劃一的舞步、慷慨激昂的音樂,是阿里郎大會舞的特色。不過大,並不美,全場只有一個主題,讚揚金氏王朝的功名蓋世,讚揚北韓解放戰爭的偉大壯烈,外人看來,這又是北韓的宣傳樣板。

  炫麗的燈光秀,高音質的音響效果,北韓阿里郎大會舞也玩升降舞台了,情緒性的音樂襯著將士壯烈犧牲的劇碼,奧運開幕式般的煙火表演慶祝解放戰爭勝利60週年。因為下週四27號是南北韓停戰協定簽署60週年紀念,舞台上整齊劃一,連看台上也整齊劃一,果真是個不敢有二心的國家。

  撇開政治意識不談,北韓阿里郎大會舞挺賞心悅目的,不是美女上不了台,身材個頭不優的也上不了台,值得一提的是,沒看到領導人金正恩的鏡頭。國際通訊社路透社表示,無從查證北韓官方通訊社發佈的畫面,是不是22號登場的阿里郎節,不過既然是宣傳樣板,真假就不必太在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