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12:00

兩韓停戰60年! 金正恩現身慶典

綜合報導

  今天是南北韓簽署停戰協定60週年紀念。北韓認為,這是他們戰勝南韓的日子,為了慶祝,動員萬人大會舞。久未露面的領導人金正恩和大陸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也一起出席盛會。

  27號是南北韓簽署停戰協定60週年紀念。在北韓來看,這是中國大陸和北韓聯手戰勝美國帝國主義和民族罪人南韓的大日子。為了紀念戰勝60週年,北韓阿里郎節動員萬人大會舞。久未露面的領導人金正恩,和大陸國家副主席李源潮連袂出席,再次展現中國大陸和北韓的革命情感。

  全場起立鼓掌,聲勢驚人,民眾熱烈歡迎領導人金正恩到場,欣賞阿里郎大會舞。金正恩左手邊的是大陸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兩人不時交頭接耳,看似融洽。南北韓簽署停戰協定60週年前夕,阿里郎大會舞充滿了緬懷先烈光榮一戰的元素,大字板、舞蹈和音樂還融入了韓戰60年來,北韓飛躍發展的進步成就,一以貫之,都是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成就,期許民眾永遠效忠金氏王朝。

  為了紀念韓戰60週年,當年抗美援朝的中國大陸,派出副主席李源潮,參加一系列紀念活動,包括到檜倉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追悼韓戰中喪生的毛澤東之子毛岸英等將士,不過李源潮帶來國家主席習近平希望北韓無核化的口信,卻得不到金正恩的回應,此行徒留形式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