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20:14

山竹變強颱! 來勢洶洶南部嚴防大雨

羅立芸 黃建熒 報導  / 高雄市

颱風山竹來勢洶洶,早上8點增強為強烈颱風,下午又略微增強,七級暴風圈達250公里,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200公里海面上。氣象局預估,山竹颱風直接登陸台灣的機率並不高,但是海警機率就相對偏高,預計最快在週五白天,就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日到周五(11日-14日)白天,天氣相對穩定,周五14日晚上東半部就會轉為有雨天氣,提醒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颱風最新動態。

狂風吹得樹枝強烈擺動,電線還發出爆炸聲響冒出火花,10日山竹颱風肆虐關島,景象怵目驚心,11日更增強為強烈颱風,正朝著台灣南部海域而來,目前山竹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200公里海面上,七級暴風圈達250公里,各國預測路徑幾乎一致,從台灣南部巴士海峽偏呂宋島位置,通過機率最高,預估東南部、南部及恆春半島的風雨最明顯。

預計周六山竹颱風會最接近台灣,而在這之前從周二到周五白天,都會是相對穩定的晴朗天氣,各地高溫可能達到35度,提醒民眾別掉以輕心,隨時注意最新的天氣預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