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明晚恐轉強颱 周四是關鍵

山竹明晚恐轉強颱 周四是關鍵 | 華視新聞
各國對山竹颱風路徑預測。(翻攝NCDR)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0)日下午到氣象局聽取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簡報,呂國臣表示,因為環境有利增強,山竹未來將發展為中度颱風上限或強烈颱風,且暴風範圍較大,預計未來朝向台灣至菲律賓一帶移動,周六到下周日影響台灣最明顯。

賴清德說,最近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造成南台灣水災,日前大雨也侵襲北台灣,台灣承受的雨量已非常多,現在又有熱帶性低氣壓會從台灣南部經過,颱風山竹15、16日也會影響台灣,但後續變化難全部預測,中央與地方都應嚴陣以待。

根據氣象局今早上午8點最新資料,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仍維持中度颱風,七級暴風圈仍是120公里,10級暴風圈為50公里,但移動速度緩慢,以每小時25公里向西前進。而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資料顯示,各國最新潛勢路徑預報,皆預測山竹將朝菲律賓北方海面,再朝巴士海峽方向移動,降雨以台灣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為主。

目前山竹颱風為中颱,最快明天傍晚就會增強為強烈颱風,賴清德也要求相關單位,因應颱風,應做到預防撤離、超前布署包括機具設備、人力、沙包等,氣象專家也提醒,山竹極可能是今年鄰近台灣強度最強、威脅最大的一個颱風,請民眾持續注意山竹颱風最新動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