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20:11

熱帶低氣壓恐成颱 最快明發海警

蔡慧君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連日豪雨災情不斷,行政院長賴清德到氣象局視察,賴清德提醒大家,要嚴加防災,提供最即時預報,氣象局則說熱帶性低氣壓在今(10)日晚上到明(11)日上午最接近台灣,最快會在明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東南部地區要防長浪還有大雨發生,另外山竹颱風目前有增強趨勢,是否會登陸週四是關鍵。

行政院長賴清德和交通部長水利署署長等官員,大陣仗來到氣象局聽簡報,關心接下來熱帶低壓還有山竹颱風,提醒大家要提前部署,提到上次熱帶低壓,南台灣大淹水,部分抽水機功能不佳,賴清德要求,這次一定要能發揮作用,因為熱帶低壓距離台灣近,東南部恆春半島入夜就會下大雨,日累積雨量上看200毫米,氣象局不排除,今明兩天發布颱風警報。

另外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因為海溫條件適合,不排除從中度颱風,變為強度颱風,各國預測路徑不同,氣象局說,要等到13日才會比較明朗,熱帶低壓週一下午到週二上午,最接近台灣,東南部沿海地區會有長浪發生,山竹颱風距離遠,不確定性高,周末兩天對台灣影響大,民眾千萬要做好防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