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3:16

強颱山竹離台更遠了 海警機率低!

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被譽為地表最強颱的颱風山竹目前位置在鵝鑾鼻東方海面,以每小時23公里的速度,往西北西前進,預估今(13)日開始沿海地區會開始出現長浪。但好消息是,強颱山竹的路徑偏南,氣象局表示,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降低,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明日入夜起至15日整天,南部及東部仍會有明顯降雨;另外,台南以北在週末時將罕見出現焚風,提醒果農等一定要注意!

強颱山竹結構非常完整,中心明顯,被譽為是地表最強颱,正持續朝西北西的方向移動,暴風圈距離台灣越來越遠,氣象局預估,應該是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週四台灣沿海地區將出現長浪,週五恐發海警,對台灣南部還是有影響,七級風暴風圈,恆春30%、蘭嶼22%、高雄21%、台南14%,尤其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還是得防大雨!

氣象局也提醒,受到背風沈降影響,週末台南以北將出現罕見的焚風,會有乾熱現象,尤其農民要特別留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