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8:04

中秋連假易塞車 雪隧拋錨要罰6千

中秋連假易塞車 雪隧拋錨要罰6千 | 華視新聞
雪山隧道中拋錨,將導致嚴重回堵。(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中秋連假將至,開車出門可要注意了!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上路前如果沒有檢查車輛狀況,在高速公路上因缺油缺水、胎紋不足爆胎等狀況拋錨,導致道路回堵,最高可以開罰6,000元。

尤其,雪隧道路條件特殊,若發生事故的救援較為困難,對於生命、財產可能造成更嚴重的損失,雪隧中的任何小拋錨都會造成大塞車。高公局呼籲用路人,進入雪山隧道前,務必做好車輛機械及油水等保養,上路前並再行檢查車況,以確保雪山隧道內的行車安全及順暢。

高公局強調,根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規定,汽車行駛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前,應妥為檢查車輛,不得有缺水、缺電或缺燃料,車輪、輪胎膠皮或車輛機件脫落,及輪胎胎紋深度不足等問題,且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車輪、輪胎膠皮或車輛機件脫落及輪胎胎紋深度不符規定者,將處新台幣3,000至6,000元罰鍰,而車輛缺水、缺電、缺油等問題,將處新台幣600至1,200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