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8:27

【晚間搶先報】地表最強颱南偏! 山竹發陸警機率減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地表最強颱南偏! 山竹發陸警機率減】

被譽為地表最強颱的颱風山竹,目前位置在鵝鑾鼻東方海面,以每小時23公里的速度,往西北西前進,預估今天開始沿海地區會開始出現長浪,但好消息是,強颱山竹的路徑偏南,氣象局表示,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機率降低,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明天入夜起到15日整天,南部、東部仍會有明顯降雨,另外,台南以北在週末時將罕見出現焚風,提醒果農等一定要注意!

【男登能高安東軍山扭傷 搜救員驚險搶救】

一支10人的大學登山隊伍,攀登南投、花蓮交界的能高安東軍山縱走,準備下切溪谷時,一名男大生腳踝扭傷,痛得無法行走,搜救隊伍冒著湍急溪水,先將受傷的大學生護送到溪床,過程驚險,最後由空勤直昇機後送就醫,趕在山竹颱風影響山區天氣之前完成救援。

【高齡化社會來臨 新型智慧手錶救失智】

高齡化社會讓失智症問題越來越嚴重,第四代的Apple Watch新增功能有心跳感測,還能偵測到跌倒以及緊急服務,由其是緊急服務,其中的定位系統還能傳簡訊給緊急聯絡人,儼然成為新一代防失智人口走失的利器,不過價格不便宜。台灣也有廠商推出類似定位的產品,幫助失智者或是小孩都很適用。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