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20:11

高齡化社會來臨 新型智慧手表救失智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高齡化社會的失智症問題越來越嚴重,第四代的APPLE WATCH新增功能有心跳感測還能偵測到跌倒以及緊急服務,尤其是緊急服務,包括定位系統還能傳簡訊給緊急聯絡人,儼然成為新一代防失智人口走失的利器,不過價格不便宜,台灣也有廠商推出類似定位的產品,幫助失智者或是小孩都很適用。

第四代APPLE WATCH,新增三大功能,心跳感測器、跌倒偵測,最受矚目的緊急服務、定位服務、簡訊通知緊急聯絡人,這功能造福失智患者,不過一隻APPLE WATCH美金399起跳,台幣大約是一萬兩千四,要價不便宜,針對高齡化市場,台灣業者推出守護天使手錶,除了定位服務、按鍵播打緊急求救電話,還有雙向視訊。

另個廠商結合電信業者研發隨身攜帶的定位裝置,可以或租或買,民眾如果真的手頭拮据,怕失智症患者走失,可以向社福團體免費申請愛心手鏈,老人福利聯盟一年全台發出兩千條手鏈,十年下來幫六千多名迷途老人,找到回家的路,高齡化社會凸顯失智問題,也變成新的市場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