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19:36

吃柚子不用剝皮?! 達人傳授4刀切法

黃種瀛 張春峰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吃柚子有人會嫌麻煩,因為要剝很多皮,網路上有民眾教大家新的吃法,只要用刀子切四刀,幾乎就可以不用剝皮的吃到柚子,記者找達人實際試看看,果然是真的,但用切的方法雖然迅速方便,不過表皮的油包苦味,會跑進果肉裡,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像葡萄柚。

柚子達人示範新式柚子剝法,頭尾各切一刀,重點第三刀,直接從中間切開,最後一刀對半切,輕鬆就能吃到柚子肉。這是網路上最新流行的柚子剝法,只要四刀,完全不用剝皮,看起來相當方便,至於用新方法剝出來的柚子,吃起來味道又是如何呢。

原來刀子在切表皮的同時,會把油包苦味帶進果肉,而傳統剝法,沿著邊邊把皮剝下,雖然速度較慢,卻不會破壞果肉原味,比較新舊吃法需要花多少時間,新式用刀切,只要30秒就能吃到柚子,而傳統主要用剝的需要55秒。中秋節吃柚子就看您想不沾手快速嚐鮮,還是想細細品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