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30 20:18

烤肉用具大進化 環保又有創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要到了如果要烤肉,今年有很多新奇的烤肉用具,像是利用太陽能烤肉,20分鐘就可以加溫到290度,另外用竹子和紙、拼裝成的烤肉架,五分鐘內就可以生好火,透過一層隔熱火山岩,不會燒起來環保又有創意。

這樣烤肉有什麼稀奇,你知道嗎這個烤肉架可是用紙板和竹子組合而成,用紙板卡榫做成支撐腳架,放上裝著竹炭的紙盒,再架上竹子和紙板做成的烤肉架,關鍵就在於竹炭週圍包圍著一層隔熱的火山岩,雖然裡頭熱騰騰但是烤肉架不會燙,放在桌上就能烤而且在五分鐘內就可以生火完畢。

另外也可以利用太陽能來烤肉,架子架好擺在陽光普照的地方,接著把裡面的管子塞滿食材放進去烤,管子開始冒出煙來,再次拉開管子,溫度高達將近70度!什麼炭火都不用放,20分鐘內能達到290度,原理就是靠著兩邊曲面金屬板,能蒐集80%的陽光熱能,今年烤肉比環保比創意也比高科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