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 19:43

山竹挾狂風大浪 台東工人險遭捲走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受颱風「山竹」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部掀起大浪,氣象局針對東部南部發佈豪雨特報,提醒您,氣象局可能在八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颱風影響會持續到週一,一定要留意。

就在大浪打來的那一個瞬間,一名身穿雨衣的男子差點就被吞噬拼了命的往前跑,海水瞬間就將鐵皮圍欄沖垮,水也蔓延到岸上,這裡是台東海濱公園,當時工作人員爲了查看工地差點遭大浪給捲走,但明明這麼危險,偏偏就是有人硬是把車開來這裡觀浪,結果整輛車陷入泥堆裡動彈不得。

眼見大浪又要來,熱心民眾開著吉普車來幫忙拉車救援,山竹颱風的外圍環流驚人,不但帶來大雨大浪,在台東大武鄉尚武村甚至颳起一陣怪風,監視器看見疑似龍捲風般的旋風,把整輛小貨車瞬間吹走。

尚武漁港的漁筏被吹上岸,招牌掉落住家玻璃碎裂,漁民們損失慘重,這一頭港邊漁民們無奈的善後,另外一頭這間海產攤的屋頂更是整個都被掀了,整條街真的是滿目瘡痍,而在東管處外海,下午更是出現了水龍捲,民眾拍下驚人的畫面,山竹颱風雖然只是和台灣擦身而過,卻也已經爲台東帶來嚴重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