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13:03

"山竹"發海警 周六花東.南部防豪雨

連珮貝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強烈颱風山竹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8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5公里朝西北西移動,受到颱風靠近沉降作用影響,上半天天氣穩定,高溫炎熱,西半部34-36度,在東半部、恆春半島飄雨,主要影響時間還是明(15)日,降雨最明顯的地方在花東、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恐達大豪雨以上等級,氣象局也在稍早11:30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沿海可能有8-10米高的浪,一定要小心!

山竹的颱風眼清晰可見,在海面上吸收水氣變得又大又胖,暴風半徑達320公里,還好過台灣家門而不入,但外圍環流帶來的風雨仍不容小覷,上半天東恆春豪雨,週六到週日的上半天,花東恆春半島南部山區可能出現大豪雨以上的雨勢,總雨量破400毫米,還可能有17級以上強陣風,但台南以北可能會出現高溫焚風。

一個台灣東部西部兩樣情,明昌最高海溫今年最強呂宋島登陸強大,氣象局在上午11:30已發布山竹的海警,沿海還將出現8-10米的長浪,預計在週日下半天它才會遠離,提醒南部和花東朋友,防颱工作仍不能馬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