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20:04

週六鋒面接近 中秋賞月恐泡湯!

陳孟萱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本周六起就是一連三天的中秋節連假,氣象局說,但觀眾朋友想賞月可能要掃興了,因為周六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中南部的民眾比較有機會,其中週六的機會最大,周日則因全台都有降雨機率,溼答答的天氣想賞月更不可能。

每到中秋節月亮又圓又亮,不過今年要賞月,月亮可能不賞臉,氣象局說受到鋒面影響,北部東部看到月亮機會不大,最有機會的是中南部地區,時間是周六。

氣象局說,周六北部東半部會有雨勢,接下來才會影響到中南部,如果民眾想烤肉,周一到周五北中南天氣不錯,可以提前烤肉賞月,山竹颱風過後氣溫飆高,一整周都是秋老虎週,太陽好大,遊客熱到拿毛巾蓋頭,今天台北站更測到37.8度高溫,這是九月份單月以來第二高溫。

氣象局提醒,這周台灣的天氣受到太平洋高壓主導,炎熱感會相當強烈,請民眾務必要防曬,防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