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08:22

秋老虎發威 雙北高溫警報

秋老虎發威 雙北高溫警報 | 華視新聞
雙北在中午前後可能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翻攝中央氣象局)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山竹漸漸遠離,今(17)日的天氣穩定,氣象局在上午7時左右,針對台北市以及新北市發布了高溫警示,將會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此外,受到對流雲系影響,東半部如花蓮、台東及屏東有豪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指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東半部地區今日易有短時強降雨,台東縣有豪雨發生的機率,恆春半島、花蓮地區及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民眾,由於連日降雨,慎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要注意雷陣雨。此外,台北市、新北市發布了高溫黃色燈號,在中午前後會達到36度以上高溫,各地溫度約在31至34度。氣象局也提醒民眾,西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目前已觀測到2到4米的長浪,天氣好想到海邊玩水一定要特別注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提到,明(18)日開始將會是典型的「秋老虎」天氣型態,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各地都是穩定晴朗的天氣型態。提醒民眾注意強烈紫外線、多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