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20:06

土石流淹沒鐵道 南迴鐵路交通中斷

陳君毅 樸星宇 黃瑞麟 報導  / 高雄市

南部雨下不停,土石流讓南迴鐵路斷了線,枋寮站到大武站之間自今(28)日下午一點起就無法通行。台鐵也緊急協調客運業者,派出十多輛遊覽車接駁,光是台東大武站就有300多名旅客受到影響。也提醒民眾,要是行程有受到影響、沒搭到車,一年內都可以去退票。

大雨不斷沖刷,滾滾泥流衝進台鐵的枋山2號隧道,南側出口這邊的鐵道全泡在水裡,沿路還有一些樹枝倒塌,影響行車安全,列車開到枋寮站就無法再往下開,有人等不及衝下車,自己想辦法,更多人是待在車上等候。

從下午一點二十一分,台鐵就只能行駛到枋寮站及大武站,中間的路段無法通行,只能靠客運接駁幫忙。台鐵找來鼎東客運以及屏東客運,總共十多輛遊覽車一同幫忙疏運旅客,光大武火車站這頭就至少載了300多名旅客前往高雄。

除了疏運旅客台鐵也已經派出大型機具到隧道口排除障礙物,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讓鐵路復駛把對旅客的影響降到最低,台鐵也提醒因為土石流沒搭到車的旅客可以在一年內到車站退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