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3:24

1罐30元2罐94元?! 烤肉醬買多反貴

黃種瀛 蕭鈺燁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中秋節是烤肉旺季,有民眾到大賣場買烤肉醬,一罐賣30元,但是相同包裝的兩罐商品卻要賣94元,整整貴了34元,另外像是礦泉水還有啤酒,大包裝也是比較貴,提醒民眾,買東西前還是要留意價格。

中秋少肉少不了烤肉醬,兩罐包裝的價格標示94元,如果只需要一罐,單罐的沒有標價,要拿到櫃台去刷條碼,一罐30元,兩罐裝的確要貴那麼多,刷條碼結帳,的確是94元,買越多反而越貴,如果照一罐30元的話兩罐烤肉醬應該賣60卻賣94元,貴了34元足足貴了一罐還要多四元。

另外不少人烤肉愛搭配的啤酒一罐24元,6罐價格應該是144元,卻賣170元,也貴了26元,對此業者強調,促銷時單品的價格調降,但多件包裝的標價還是促銷前的原價,才會出現「多買多貴」的價差。

雖然賣場有買貴退貨的機制,但現在正值中秋烤肉大旺季烤肉醬需求量大,很多人一買就是兩罐以上,加上單罐的架上又沒標價,誰會注意到價格的落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