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查中秋相關商品 露營帳篷不合格率逾4成

北市抽查中秋相關商品 露營帳篷不合格率逾4成 | 華視新聞
中秋節即將到來,民眾採購應景商品(示意圖/北市府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07)年中秋節即將來臨,台北市政府商業處為了讓民眾都能買到安心的中秋商品,近期抽查市面上的烤肉用具、防蚊產品及露營帳篷計205件商品,結果發現約有15.61%的商品不合格。

其中露營帳篷的商品不合格比率偏高,達43.86%,在57件抽驗的商品中,有25件不合格,大多是無中文標示、生產與製造商名稱、電話、地址;製造日期、有效日期或期間、數量、用途,對所查獲不合格商品,商業處已要求廠商限期改善,逾期未改正則將勒令下架。

烤肉用具不分,共抽驗87件商品,其中僅有2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2.3%;而防蚊產品抽驗61件,其中5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8.2%。

台北市商業處也針對如何確認所購買的商品是不是有完整的標示內容,提供三個步驟:

1 先選擇有中文標示的商品。

2 確認標示內容包含「商品名稱」、「生產、製造商名稱、電話、地址及商品原產地;屬進口商品者,並應標示進口商名稱、電話及地址」、「主要成分或材料,淨重、容量、數量或度量等」、「國曆或西曆製造日期;有時效性者,應加註有效日期或有效期間」。

3 「有危害性」、「與衛生安全有關」、「具有特殊性質或需特別處理」,應標示其用途、使用與保存方法及其他應注意事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