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13:45

搶買烤肉食材 中秋節前蔬菜應聲漲

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除了烤肉之外,烤蔬菜也是別有一番風味,但今年適合燒烤的蔬菜比去年同期漲了很多,中秋節前一天跟去年同期相比,玉米漲了6成8,青椒漲了4成4,但菜攤老闆說,這是因為中秋前一天大家搶買蔬菜,所以價格才會飆高,農糧署解釋,今年菜價沒有特別高,平均菜價都下跌了二到三成,只有青椒漲了二到三成,希望大家不要過度擔心。

菜攤前擠滿人,中秋烤肉總少不了蔬菜類,但中秋前一天,這些應景蔬菜全部飆漲,到了中秋節當天才回穩,菜攤老闆,中秋前一天跟去年同期相比,玉米漲了6成8,青椒漲了4成4,茭白筍漲9.9%,但中秋節當天,菜價又平穩了下來,玉米筊白筍金針菇,都跌了二到三成,只有青椒漲了6成。

如果買青椒筊白筍玉米和金針菇,以10人份的來說,今年中秋前一天要1302元,去年中秋節前一天只要750元,農糧署表示,中秋節前一天,因為大家搶買才會價格飆高,今年菜價普遍穩定,希望大家不要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