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13:27

空汙法才三讀! 環保署科長過勞昏倒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空汙法才三讀通過,但環保署空保處科長周禮中卻因連日修法太累,26日晚間昏倒緊急送醫,經過葉克膜急救已經恢復心跳,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不過為了空汙法,環保署副署長上午開記者會說明移動汙染源分階段改善,不會因科長累倒事件受影響。

三讀通過空汙法修正案,環保署忙翻了,26日空保處科長晚上還在署裡加班就突然昏倒沒心跳,送醫急救,好在恢復意識,人是救回來了,空汙法案推動更不能停,副署長詹順貴針對移動污染源汽機車的排放量,可以抵換工廠等固定污染源的排放量引發爭議。

照環保署規定,可抵換的空氣汙染物,包括粒狀物、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和揮發性有機物,其他像是戴奧辛等重金屬空汙不得抵換,抵換額度也將在十年後停止實施,空汙法另一個爭議,移動汙染源包括柴油車車齡14年以上和機車車齡16年以上的加嚴管制。

還有就是民眾熱烈討論的空品維護區,會先從台中學校接送區開始試做,也就是家長的機車得熄火等小孩,環保署強調並不會造成不便,也呼籲做環保需要大家一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