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13:10

潭美路徑往北修 直接侵台機率降低

連珮貝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強烈颱風潭美路徑往北修,登陸台灣機率降低!目前潭美颱風位在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800多公里的海面上,因為導引氣流不明顯,幾近滯留狀態在原地打轉,如果依目前路徑來看,最快週四(27)深夜發布海警,週五有機會北轉。

最主要影響台灣的時間就是在週五、週六,因為是強颱,外圍環流恐還是會為北部東北部帶來風雨。氣象局針對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外出記得帶傘。

衛星雲圖上,潭美颱風結構紮實完整,颱風眼清晰一整顆又大又圓,七級暴風半徑達250公里,目前以龜速前進路徑再往北修,侵台機率雖降低但仍有變數,以目前的路徑來看,各國預測看法一致,在週四將轉向北上前進。

但因為就在台灣家門口,仍不排除週四晚間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如果路徑不變,週五到週六會是潭美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北部、東北部受到外圍環流下雨,但中秋過後,鋒面和東北風報到,北台灣水氣多,這樣的濕涼天氣將持續到週六,外出一定要帶傘備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