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20:22

虛擬模特兒興起! 時尚界評價兩極

虛擬模特兒興起! 時尚界評價兩極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虛擬人物也進軍時尚界了嗎?英國一位攝影師,設計的虛擬模特兒,不但在網路掀起騷動,也掀起時尚界人士,正反兩面的評價,有人認為它能幫設計師省錢,但也有人希望,時尚界別被它攻陷。

一身黑到發亮的皮膚,塗上橙色口紅的,飽滿嘴唇非常搶眼。這位模特兒「新秀」,震驚全世界網友,因為她其實是全球,第一位虛擬模特兒。

英國攝影師威爾森,自學3D繪圖,創造出這位幾可亂真的模特兒。透過軟體把真實的衣服,化為數據資料,「穿」到模特兒身上。經過軟體運算,模特兒怎麼走、衣服怎麼飄都和真人沒有兩樣。它誕生後陸續接到品牌代言,在時尚界掀起騷動,有知名設計師明確地說,他不喜歡虛擬模特兒。

但也有人認為,虛擬模特兒是個省成本的好方法,不過無論是贊同或反對,倒是一致認為,它還不至於搶走真人的飯碗。畢竟真人展現的生命力,還是電腦難以取代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