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20:29

台中推愛心卡 看診.搭小黃可扣款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全台65歲以上的長輩都有一張敬老愛心卡,每月一千元可使用,但台中市府發現很多長輩不會搭乘客運,於是開放看診和搭計程車都可以扣款,不少長輩都說好,因為除了搭計程車看醫生更方便,還能去逛街、找朋友,平均搭一次花2百元,每個月能免費搭到4、5次計程車。

這張卡片不只搭公車看醫生計程車也可以搭,阿公阿嬤相約出去玩,搭計程車最方便,下車不用掏錢付車資,拿敬老愛心卡刷點數就好,以前愛心卡只能搭公車,現在開放搭計程車,確實能增加長輩出門次數和意願,台中市計程車起跳85元,長輩們去看醫生或上市場,搭一次平均花2、300元,而台中市的敬老愛心卡,每個月會自動儲值1千元,換算下來,每個月可以免費搭4到5次的計程車。

交通局提醒,目前配合的車隊只有一家,有1500輛計程車可以刷敬老愛心卡,因此阿公阿嬤出門前,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點數不夠也沒關係,再用現金補差額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