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20:11

疑人力不足 找替代役男幫忙灌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養護中心問題不只一樁,就有病患家屬目擊,疑似因為晚上照顧人力不足,讓替代役男來幫裝有鼻胃管的老人管灌,違反法規,幫患者灌牛奶時,用杯子敲打患者,造成患者臉部受傷,而且在病房內竟然還安裝了監視器,讓臥床患者感覺沒有隱私不被尊重,養護機構業者表示,這是因為之前有患者東西被偷,才會裝監視器,目前已經拆除。

民眾用手機拍下一名替代役男幫裝了鼻胃管的婦人管灌,疑似因為當晚照護人手不足,根據法規鼻胃管灌食行為只有護理人員、照服員或患者家屬可以做,替代役男身分不符,為何會叫他幫忙管灌。

安養機構業者說還要再了解,但又遭人檢舉,曾有照服員在灌食牛奶時,用杯子敲打造成患者臉部受傷,加上病床內還裝了監視器,這些種種情況都讓病患家屬感覺很離譜。安養機構業者表示,裝監視器也是不得已,社會局說已經加強督導,這間安養機構,但一間評鑑甲等的養護機構,一連串失常的照護行為,也讓患者和家屬質疑,評鑑機制是否失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