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畫家綺綺恐龍貼圖網狂載 不到一天達上百萬

小畫家綺綺恐龍貼圖網狂載 不到一天達上百萬 | 華視新聞
綺綺生前最愛畫恐龍,想要跟恐龍一樣勇敢。(翻攝施景中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生施景中10年前親手接生綺綺,10年後送她離開,讓他相當難過。10年前綺綺經施景中之手來到這世界上,卻沒闖過心臟手術的關卡,離開人世,在眾人團結幫助之下,將綺綺所繪製的圖畫,製作成貼圖LINE上架,父母也發願將盈餘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引起網友用新台幣集眾人之氣,動員幫忙。

施景中今(28)日凌晨再度發文「台灣最美的風景」,表示貼圖短短不到一天,分配金額已達到新台幣160萬左右的金額,超過原先預期的200倍以上,將這些愛心去幫助更多心臟病的小小天使。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上月分享,自己是某次巡房時,在外科加護病房的住院名單看到自己熟悉的名字,才發現原來10年前親手接生過小女孩。如今小女孩到醫院進行心臟手術,最終沒有撐過心臟關卡,小女孩離開人世了,仁醫也相當不捨。

施景中回憶,小女孩的媽媽曾帶她到醫院訪他,當時還送了他一顆「恐龍牙齒的化石」。媽媽說,女兒是恐龍愛好者,常常用恐龍作為創作來源,想當考古學家,5歲動心臟手術時,還跟媽媽說:「媽媽,我一定可以的,我會像恐龍一樣勇敢的。」

綺綺離開了,但家人把這些手繪圖留在人間,乾媽幫忙電腦製圖,多人協助奔走,前在LINE正式上架。施景中分享貼圖的創作點滴,也提到綺綺在住院開刀前,畫了張生日卡片送給媽媽,「這些貼圖是她最後的創作,也代表她的愛,希望可以永久留存在你我心中。」

恐龍貼圖代表綺綺滿滿的愛,背後動人的故事,立刻引起網友討論,甚至竄上原創貼圖冠軍,施景中在臉書感動發文「台灣最美的風景」,他說綺綺的貼圖短短不到一天,分配金額已超過600萬日圓(約162萬台幣)了,已超過他預期的200倍以上,並表示會依綺綺爸媽願望,全數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

施景中提到,綺綺媽媽說,最後這次的心臟手術,所用的人工瓣膜,就要10多萬。「10多萬很多嗎? 好像不會,但離開天龍國,到外面,就知道不能以台北看整個台灣。」他曾在台大雲林分院一年,那裡有些人貧窮的狀況,是我們這些所謂的天龍人無法想像的。「很多人沒錢繳健保,,就只好賭,賭不會生病(所以不繳健保)。一旦生病,要嘛去補繳,不然就是去借健保卡看病 (我以前碰過)。」

施景中表示,過去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後來被當玩笑話。「今天,我再度看到,台灣最美的風景,真的存在,就是你們。我一點都不懷疑。我真的很感動,謝謝你們。我也會多做幾年,付出自己,幫助重症孕婦和小孩。」

綺綺的貼圖網址

綺綺小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