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20:05

罕病童"綺綺"病逝 畫作義賣捐公益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10歲的小女孩「綺綺」患有複雜性的先天心臟病,不過她樂觀開朗還非常有畫畫天分,最喜歡畫"恐龍"的她,常說要跟恐龍一樣勇敢。沒想到最近一次手術,沒有熬過難關、不幸過世。負責治療的台大醫師表示「綺綺」病況非常複雜,但她很冷靜也很懂事。她的爸媽也把綺綺的恐龍畫作做成LINE貼圖,所得全數捐出,希望幫助更多跟「綺綺」一樣的孩子。

一張張可愛的恐龍貼圖全都出自這位10歲小女孩之手,綺綺罹患先天心臟病,多次開刀治療,但她樂觀開朗還很有繪畫天分,總是鼓勵自己要跟最喜歡畫的「恐龍」一樣勇敢,還會畫卡片送給媽媽,沒想到最近一次手術沒能熬過,不幸離開人世。

醫師說「綺綺」病況非常複雜,又因為體型成長心臟負擔增加,不得不在她10歲這年進行「雙心室矯正手術」,卻沒能挺過難關,不過台大醫療團隊都對小小年紀的她,冷靜又懂事的模樣,留下深刻印象。而綺綺的爸媽也把女兒的恐龍插畫做成LINE貼圖,所得全數捐贈給心臟病兒童基金會,化小愛為大愛,幫助更多跟綺綺一樣的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