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19:47

全台露營場大稽查! 近4成不合格

胡琪俐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吹起露營風潮,觀光局今(28)日公布了第三波稽查名單,盤點1423家露營場地,其中有多達555家違法,加上之前已經公布的名單,違法露營場占全台將近4成,包括違反水土保持法,農牧地違法使用等等,觀光局未來也會持續調查,揪出不合法名單。

雲霧繚繞群山綿延,在這裡搭起帳篷住上一晚,欣賞四周美景盡情放鬆,近年來越來越多台灣人,愛上了這種露營活動,不過你有想過這些露營地合法嗎?!觀光局公布第三波稽查名單,1423家露營場地中,合法的只有38家,違法的則多達555家,其中包括違反水土保持法、區域計畫法,或是不符合土地管制法規。

觀光今年共調查1989個露營場,違法露營場佔全台36.15%,其中新竹縣違法家數最多,觀光局表示新竹縣是因為呈報最老實,其他縣市還要再清查,不過露營協會秘書長認為,法令箝制了露營的發展,儘管露營民眾擔心無地可露,觀光局堅持無法讓步,依法最重廢止許可證,安全起見,此地只能路過不能露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