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13:28

水源.氣候穩定 苗栗大閘蟹成特產

王詩涵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擁有豐沛水資源,加上氣候穩定,是全國唯一由政府輔導養殖大閘蟹的地方,全盛時期有103戶養殖戶,現在只剩38戶,部分養殖戶轉養澳洲小龍蝦,而還在養大閘蟹的養殖戶則改進技術,縣府也協助從蟹苗引進、飼料抽檢到水質管控,都嚴格控管,力拼「苗栗大閘」成為在地特產。

現在正是大閘蟹產季,苗栗大閘蟹上市,從蟹苗引進飼料抽檢到水質管控,都嚴格控管,苗栗養殖大閘蟹,全盛時期有103戶,現在只剩38戶,縣府輔導改進養殖技術,苗栗大閘蟹每一隻都掛上產地標章還有防偽蟹環,年產值2千萬元,和中國大閘蟹比,蟹膏口感差不多,但蟹肉,苗栗大閘蟹因為離水時間短、距離產地近,所以比較新鮮,肉質也比較有彈性。

大閘蟹不好養,部分養殖戶改養澳洲小龍蝦,小龍蝦飼養期比大閘蟹短,每台斤可以賣450元,很有競爭力,養殖戶表示,未來還會出口,擴增銷路,養不成大閘蟹改養小龍蝦也拼出活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