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13:15

"國造槍械權威"轉戰民間 軍機恐外洩?

徐孟蘭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間槍械零件工廠拍了一段招募影片,找來號稱國造槍械權威的「馬樹榮」拍攝,他官拜上校,去年8月才從國防部軍備局,205兵工廠研發室主任退役,之後就到這間槍械工廠服務,影片號稱要組最強團隊生產槍械,並且專找205兵工廠退役官兵,但這樣的做法讓外界質疑,是否會有軍事機密外洩的危機。

線上生產的是槍械用的塑膠彈匣,而在鏡頭前侃侃而談、穿藍色POLO衫的男子是號稱「國造槍械權威」的馬樹榮,去年8月才從國防部軍備局205兵工廠研發室主任退役。馬樹榮退役後,到台灣首家民營槍械零件工廠服務還拍影片透過網路放送,高薪招攬人才,但因為他的軍方背景,到私人公司服務生產槍械,被外界質疑,會有軍事機密外流的疑慮。

業者表示,他們是槍械零件工廠,當然要請有相關知識背景的人才,而且出口的商品都有合法申請,業者還說,工廠裡有30多名員工,退役軍人大約3到4名,公司只有聘請退伍軍人,沒有挖現役軍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