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20:09

苗栗玩水祕境 遊客相約玩跳水!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南庄最近有一處玩水祕境,地處偏僻但景色優美,還有高低落差20公尺的瀑布,不少人在口耳相傳下慕名前往,還有不少人冒險跳水,消防隊警告「萬萬不可」!因為那邊的潭水深不見底,又遍佈大、小石頭,加上通往秘境的道路顛簸難走,要是出事,消防隊救援會相當困難。

溪水從高處宣洩而下,瀑布水四處噴濺,山谷環繞圍出清澈潭水,眼前美景讓人驚嘆,有人忍不住脫下衣服、站在20公尺高的山谷上,一躍而下。跳完一個接一個,比基尼辣妹也跳、小鮮肉也跳,還有三個組隊一起跳。撲通一聲跳進水裡很過癮,但他們其實都是在玩命。

這裡是苗栗南庄一處溪流的上游,潭水翠綠卻深不見底,更別說大、小石頭遍佈,如果跳不準,一頭撞上巨石,非死即傷。這處秘境的地點非常偏僻,山路窄小雜草叢生,還要爬過鐵網攀下山谷才到的了,路顛簸到不行,要是出事了,消防隊要趕到瀑布這兒,根本就是高難度。

消防員看到民眾玩水趕緊阻止、驅離,大家顯然不知道這裡是危險水域,消防隊說,這裡算是祕境,被民眾發現後口耳相傳,現在才準備要列入危險水域,會盡快加裝警告標示,禁止跳水、玩水,如果民眾不遵守規定,發生意外,無法向縣府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