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19:41

小黑蚊肆虐! 甲仙國小學童渾身腫包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看了令人好心疼!高雄甲仙國小的家長反應,最近校內小黑蚊超級多,孩子的手跟腳被叮成紅豆冰,癢到受不了,還抓破皮、傷痕累累,全校一百多名學生,大部分的同學都有被叮咬的經驗,現在天氣還很熱,但小朋友們怕被咬都穿長褲長袖,不過仍然滿手滿腳紅包回家,家長老師希望教育局能協助改善環境,否則孩子們的學習狀況,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穿著長袖長褲,手腳仍舊被叮滿大包,小朋友好痛苦,邊講邊抓,都說自己老是被咬,攻擊孩子們的就是小黑蚊。被咬的多慘,看看不同孩子們,雙腳像是紅豆冰,脖子手臂滿是包,癢到抓破皮流血擦藥,傷口傷痕還沒好又被咬,家長老師看了好心疼。

這裡是高雄的甲仙國小,最近小黑蚊肆虐,老師說今年特別嚴重,懷疑是前陣子雨下的多,校外斜坡長青苔,潮濕地方成為小黑蚊孳生環境,小黑蚊不是蚊子,是蠓科體型偏小,雌蚊靠吸人血後產卵繁衍,叮咬後要一周到一個月才能復原,容易引起過敏反應。

教育局表示會協助學校防治和改善環境,也提醒最好的防護是穿長袖長褲,遭叮咬可先冷敷,再塗抹清涼藥膏止癢,若有全身性反應如發燒等,一定要趕快找醫生診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