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19:45

秋天瘋吃蟹! 達人不藏私傳授挑蟹撇步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秋天到,又到了吃蟹的季節,怎麼才能挑到蟹膏飽滿又新鮮的螃蟹,高雄一名有28年經驗的挑蟹達人許萬好,他最高紀錄一個早上就要挑2、3百斤的螃蟹,被咬是例行公事,但也因此練就只要兩秒鐘,就能挑出好螃蟹的功力,他今(4)日也接受訪問,大方傳授功夫。

秋天到,又到了吃蟹的季節,怎麼才能挑到蟹膏飽滿又新鮮的螃蟹,高雄一名有28年經驗的挑蟹達人許萬好,他最高紀錄一個早上就要挑2、3百斤的螃蟹,被咬是例行公事,但也因此練就,只要兩秒鐘,就能挑出好螃蟹的功力,他透露像是要挑處女蟳,主要是看螃蟹的腹部,呈現烏青的淡紫色,這樣的螃蟹,包準蟹膏多,蟹肉又鮮美。

新鮮螃蟹燙熟,大火爆蒜快炒,這道避風塘沙公香氣十足,鹽焗處女蟳沒有太多調味,彈牙蟹肉就很銷魂,秋天來了,暖胃的蟹肉粥,任誰都難以抵擋,挑到好螃蟹才能有好料理,有28年經驗的挑蟹達人告訴你,從一箱箱的螃蟹中,俐落挑選分類,兩秒鐘就能挑出好貨。

他是53歲的許萬好,最高紀錄一早上挑兩百多斤,像是挑處女蟳,除了看牠的活動力重量以外,主要看螃蟹腹部,呈現烏青的淡紫色,就會有飽滿蟹膏和緊實蟹肉,若有雙殼品質更好,像是這種沙蟹,壓壓螃蟹腹部兩旁,掐掐看蟹腳第一段關節處,按下去堅硬厚實,表示這隻很肥美。

另外SIZE大的沙公可觀察螃蟹腹面尾部的硬殼,突出弧度越大,代表蟹黃或蟹肉越多,多年的挑蟹經驗,透露小秘訣,讓愛吃好料的民眾能挑到CP值高的美味螃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