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19:45

"想像"刺激感官 "想"瘦就能瘦?!

蔡慧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為了瘦身,會借助減肥產品,但常常沒效果,半途而廢。沒想到,英國有研究發現用「想像」能幫助減重,而且效果是其他方法的10倍,你相信嗎?專家強調內心連動的情緒,會對身體帶來的改變,來聽一下國內營養師怎麼說。

轉台又是減肥產品,現代人想要減重,吃的喝的持續運動,無所不用其極,就是希望體態可以更好看,英國樸茲茅斯大學,找來141位,BMI指數超過25的過重者,分成兩組,長達一年的實驗,其中一組接受功能性想像訓練,另外一組接受動機訪談,結果,實驗證明,想像力有助於加強減肥,減重效果是其它方法的10倍。

但營養師表示,還是得配合正確飲食,英國研究指出想像訓練,除了鼓勵成員,想像減輕重有多棒,還要想像自己,減重後可以做到哪些原來不會做的事,同時想像這些事情的形象,聲音與氣味,鼓勵自己完全利用五感,想要減重,營養師也建議均衡飲食規律運動是大原則,研究指出靠想像就能瘦,實際效果為何還是見仁見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