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19:45

產生正面情緒! "擁抱"化解衝突對立

張珮雲 編譯  / 台北市

另外一項特別的實驗,是擁抱能夠心情會變好,這是美國一項針對四百多人所作的實驗顯示,當衝突之後被人抱一抱,心情會變好,所產生的功效不僅能對抗、化解衝突所帶來的負面情緒,而且正面效果能持續好幾天。

與人互動,難免發生衝突或是受挫。一項針對四百多人所作的實驗顯示,當衝突之後,被人抱一抱,心情會變好,所產生的功效不僅能對抗、化解衝突所帶來的負面情緒,而且正面效果能持續好幾天。因此不論是自己或想幫助別人走出壞情緒,勇於被抱、勇於抱人。

駐外美國大兵返鄉,親友上前抱抱,彼此思念、焦慮和壓力,拋諸腦後。和教宗方濟各擁抱,感受到他的熱情,讓病人覺自己好像痊癒一大半。其實這些全是心理因素。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針對四百多名21歲到55歲的受試者進行兩週的實驗發現。

事實上,只要抱一抱,不管認不認識都能讓人感受溫暖、心情變好。尤其是吵架傷害到親密愛人或破壞了同事親友的情誼後,懊悔的情緒高過跟陌生人衝突的負面情緒。這時抱抱的力量正是讓人對抗、化解負面情緒的一劑良方。

甚至有助於未來建立更健康、更堅強的關係。而且抱一下的效果,到隔天都還能讓人好心情。因此如果自己或是別人心情不好,別矜持了,敞開雙臂抱一抱,或許是最佳療癒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