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14:09

國慶高規格維安 帶水入場要先試喝

張良瑜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國慶大典,現場維安工作端出最高規格,除了禁止攜帶超過30公分的金屬製品,民眾的隨身水瓶也得先試喝才能放行,而統獨兩派也一早到場,高舉旗幟表達訴求。

國慶大典,府院高層齊聚一堂,現場維安機制也端出最高規格,建物樓頂重兵居高臨下,仔細盯著各角落的一舉一動,現場也架起槍響偵測器,如果有不肖人士意圖槍擊,1.5秒內就能找到對方的位置,以最快速度化解危機,場景轉到地面防護一樣嚴密。

觀禮民眾得通過層層關卡,搜身、查驗大加碼,張開雙手讓金屬探測器仔細掃瞄,超過30公分的背包、手提包、雨傘通通不准帶進場,就連瓶裝水也得試喝才能放行。

而時間越晚,場外抗議人士也越來越多,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率領獨派團體,一早到場宣揚台獨訴求,另一頭拔蔡聯盟也站出來表達不滿,統派人數不比獨派多,警方特別把統獨兩派隔開,就怕發生衝突,甚至還有抗議民眾想違規施放氣球,立刻被警方制止,憲警特勤大動員,不僅善盡保護職責,也為選戰維安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