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14:09

陳樹菊捐1600萬 指定台東2醫院救弱勢

陳君毅 樸星宇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東的愛心菜販陳樹菊,雖然已經退休不賣菜了但仍然持續回饋鄉親,今(10)日她捐出價值超過一千六百萬的儲蓄保險給馬偕醫院台東分院以及台東基督教醫院2家醫院做為醫療專戶基金,她認為自己賺了台東人那麼多年的錢,當然要把儲蓄留給有需要的台東人。

開心地跟大家揮揮手,陳樹菊女士和台東的鄉親一起參加國慶升旗典禮,行舉手禮時看著自己因為長期勞動、賣菜56年有點變形的手指顯得有點不好意思,但就是靠著這雙手一點一點的累積才能發揮愛心。

這次她連自己的老本都捐出去,要把價值1600萬元的儲蓄險捐給台東基督教醫院以及馬偕醫院台東分院成立醫療專戶基金,提供弱勢族群就醫時的急難救助之用。話說得很謙虛只是回饋鄉里,但陳樹菊女士早就捐款無數。

1993年時捐贈佛光學院100萬、1997年也捐給自己的母校仁愛國小100萬、2005年時再為仁愛國小圖書館設立捐450萬以及阿尼色弗兒童之家100萬元,把積蓄全捐出去了那自己怎麼辦?她笑笑說不用擔心,連2010年當選時代雜誌百大人物時,台東縣長黃健庭送的圍裙都還穿在身上,陳樹菊女士物質欲望不高,但她無私的精神已經鼓舞所有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