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3 19:51

造訪部落 觀光客體驗"原"味小旅行

羅立芸 宋佾璋 張政捷 報導  / 台東縣

中秋連假,遠離城市喧囂,不妨造訪台東,來趟部落輕旅行!其實部落旅遊因為獨具特色,近年來相當受到外國旅客歡迎,華視帶大家一起探訪東台灣的達魯瑪克部落和都蘭部落,來場不一樣的觀光體驗。

部落婦女換上美美的傳統服裝,你一下我一下,搗麻糬可不能搶快,遊客們來到都蘭部落可以體驗阿美族重大節慶才有的搗麻糬活動,灑上花生粉香氣更足。當然也不能錯過就在附近的都蘭國小,藍天白雲相映成趣,而同樣位在台東的達魯瑪克部落,則有著完全不同的風情。

射箭是魯凱族傳統的狩獵方式,不過可不是什麼獵物都能打,雲豹、雄鷹、黑熊、百步蛇稱做「獸靈」,是不能獵殺的,不小心獵殺的話,要為牠守喪7天。

打獵消耗體力,這時候就該來點獨一無二的部落美食,部落收穫祭的時候或者是部落有非常重大的喜慶的時候,就會來包「阿拜」來跟朋友們分享。

除了原住民的粽子「阿拜」,還有用糯米和樹豆包成的「英雄包」,可是獵人們上山打獵時必帶的「便當」。

山上的植物都是重要的資源,部落青年帶著外地來的遊客上山採藥也採菜,同時了解保護環境資源永續的重要性,部落旅遊近年來受到不少外國遊客喜愛,趁著連假,不妨造訪東台灣,來趟部落輕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