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20:22

少年眼皮下垂嚴重 "半夢半醒"多年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現在人用眼過度,恐怕造成眼皮下垂,但要是眼皮下垂的問題嚴重到幾乎擋住視線。宜蘭一名林姓少年,因為眼晴總是半開,不但走路容易撞到跌導,也因此很沒自信,就醫之後醫生利用大腿的筋膜進行眼部拉提,終於讓他張開雙眼,煥然一新。

雙眼有神又閃亮是許多人追求的美麗電眼,但現在人用眼過度,容易造成眼睛疲勞眼皮下垂,但要是嚴重到幾乎擋住視線,可就要注意可能是眼部上皮肌肉出了問題。宜蘭一位少年,眼皮幾乎遮住了半個瞳孔,就算用力張開也只是多了抬頭紋,眼神還是好沒精神,更嚴重到看不見前方,時常撞到東西,也因此讓少年很困擾,但就診之後才發現原來少年是天生眼部上肌肉發育不全,醫生也趕緊替他動手術,必須從大腿取一塊強韌的筋膜來吊起眼晴上方的肌肉,術後腳上只有不到二公分的傷口,眉毛上也有一個小傷口,恢復狀況良好,整體看起來精神許多。

醫生也提醒,若是感覺自己眼皮很重,費了很大力氣也張不開,千萬別輕忽,最好還是趕緊找醫生診斷,早期治療才能換回閃亮大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