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21:28

買美容課程退費遭拒 民眾怒投訴

蔡慧君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壓力大,喜歡到SPA店做按摩放鬆肩頸,民眾體驗後買高價課程,卻可能掉進業者的推銷陷阱裡!有一位民眾買了10堂的去角質課程,使用3堂後想退費,但是業者跟他說,單據開的是「產品」,並不是課程,也就是說「使用後不能退費」,讓她氣得向消基會投訴,另外也常常看到業者打出淋巴排毒等標語涉嫌廣告不實。

根據工研院調查,台灣SPA總產值超過250億,商機大也衍伸很多消費糾紛,像是一位李小姐,明明買的是課程,但業者訂購單寫保養品,拆封後無法退款,讓消費者掉進陷阱裡。根據消基會統計,2013年到2018年,一共受理47件SPA課程退費,接到的電話更是破百通。消基會提醒,一定要留意業者話數還有推銷手法。

另外統計有3成的SPA按摩業者,號稱按摩讓血液淋巴順暢,終結水腫象腿排出毒素等等,廣告誇大不實,引誘消費者購買,可是會吃下罰單。愛美的女性朋友選擇SPA按摩課程前,一定要先了解退費機制,千萬不要業者口頭承諾就被騙昏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