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9:48

高雄新站啟用 首日誤點.迷路狀況多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歷時12年,斥資千億,昨(14)日早上6點03分開出首班列車,但是,第一天卻狀況連連,包括列車誤點,電梯壞、閘門當機、動線不明,還有售票口只開兩個窗口,讓買票民眾大排長龍,車站月台也和車門有高低差,暗藏危機,另外在鳳山站,入口閘門缺乏無障礙設施,包括輪椅族、單車族進出都很不方便,看來還有一段距離,慢慢改善!

人真的好多,高雄台鐵地下化,新車站第一天爆人潮,狀況也不少,一堆人等著買車票,售票窗口卻只有開兩個,還有車站裡的動線,大家還是霧煞煞,到哪裡搭車又怎麼搭,大家都還在摸索,有阿伯買了雙鐵票,還沒搭到先火大。

再來是進出站的閘口,不少人都卡關,閘門甚至還當機,再來到了月台,有民眾說,這月台跟車門,高低落差至少10公分,提拿行李很不方便,再看看月台上的空間,扣掉候車的地方,能走的空間變很小,真的不小心就可能掉進軌道裡。

另外在鳳山車站也遭民眾投訴新閘門太窄,對輪椅族、單車族很不方便,新車站的第一天真的是亂糟糟,新的環境及設備需要磨合期,台鐵表示會持續調整修正,來提升服務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