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12:47

鐵路地下化震裂民宅 小偷洗劫8萬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台鐵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又傳出讓民宅屋子裂開!這是在鳳山忠孝里,一整排緊鄰鐵路的透天厝,居民陳情因為工程打樁,震動讓房子多處出現裂痕,牆壁分開,鐵門關不起來,還有住戶因此被小偷鎖定踹開門,偷走8萬元財物!居民控訴這狀況至少三年以上,台鐵說要派人來檢查修復,卻一直沒有下文!

住戶鍾先生,指著自家牆壁生氣的說,緊鄰鐵路的家從開始鐵路地下化工程後就沒好日子過,疑似因為地層下陷,鐵門關不起來,小偷在去年六月來踹開門,潛入屋內偷走8萬元財物,他只能換鎖還養狗看家來自保。

不只他家,看看隔壁這一戶的地板出現高低落差,蟑螂老鼠從縫隙跑進來,更讓人擔心的是房屋結構問題,一整排十幾間透天厝都是這樣,出現牆壁龜裂、地板隆起,里長拿出一整疊公文,抱怨台鐵只是派人來看,卻從來沒有維修或賠償。

4年前三民區的汽水工廠,也是因為鐵路地下化工程,傳出房屋塌陷龜裂,現在一樣狀況又發生,居民真的好無奈,公共建設卻犧牲了住戶安全,到底要找誰討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