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18:58

2011代表字 愛.安.讚最熱門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前幾年台灣每年都有選出年度代表字,像2008年,金融海嘯來襲,那年的代表字是「亂」,而2009年,是「盼」望的盼,到去年是「淡」定的淡,今年的代表字是什麼呢?今天公布了82個入圍的代表字,還請名人來推薦,很多人推薦「愛」心的愛,還有平安的「安」,不過最夯的字,可能是臉書上,最常看到的「讚」。

  2011年票選台灣代表字,入圍名單寫滿大看板,總共82個字該怎麼選呢?很多名人對今年持正面看法,紛紛推薦「愛」這個字,而曾經拿下世界冠軍的麵包師父吳寶春,猜猜看他選了什麼字?同樣勇於追求夢想的;還有台灣之光王建民,他選了幸運的幸這個字,因為經過受傷後,今年能重返大聯盟,他覺得自己很幸運很幸福。

  不過這些字,我們也發現一些巧合,為什麼安這個字最多名人推薦?因為今年台灣很平安,沒有發生重大天災,也沒有金融海嘯經濟安穩成長,整體的生活環境還算安定。相較之下,像泰國遭逢世紀水患,所以淹水的淹這個字,入圍了代表字。另外,歐債危機牽動全球經濟,擔心台灣受到拖累,「債」這個字也擠進入圍名單。

  但有個字是今年首度入圍,就來勢洶洶,因為很多網友每天上臉書,都會點到它,沒錯就是讚這個字,現在真的很夯,對於今年的台灣,是不是能豎起大拇指給個讚,到底哪個字能成為今年代表字,在12月8號就會公佈票選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