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12:28

高雄鐵路地下化 害7民宅受損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將於明年底通車,鳳山區忠孝里沿線七戶住家出現龜裂狀況,居民抱怨,地板裂縫,居民不小心還會走路割傷,有一戶最嚴重,廚房位移像是快塌了,住戶們心驚膽顫,說萬一遇到大地震該怎麼辦?鐵工局表示將會協助改善!

家裡的地板裂開三公尺長,兩公分寬的裂縫,樑柱磁磚也爆開,牆壁與地板連接處,整個拉開來手指還能伸進去,連地都不是平的,瓶子放地上像溜滑梯,住戶張簡婦人憂心要是遇到大地震,房子塌陷怎麼辦,她的房子緊鄰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連同她共七間民宅,都遭遇房子龜裂傾斜問題,把矛頭指向鐵工局施工不當,里長說居民還飽受施工噪音之苦,在家裡也住得不安心,甚至走路都怕被龜裂地板割傷,鐵工局說會改善,但居民擔心要是等鐵路地下化工程結束才來補強,萬一中間發生地震怎麼辦,希望鐵工局能盡速還給他們一個安全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