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違規頻傳 76選民遭送辦

 / 台北市

  這次大選加上公投,各種違規狀況百出。警政署統計,全台總共發生五十六起撕毀選票事件,加上把選票帶出投票所,總共有七十六位民眾,遭到移送法辦。而爲了應付更大的衝突意外,警政署也第一次利用三G通訊,第一手掌握投票所的最新狀況。

  已經撕成兩半的政黨票,被送來警局當作證物,撕毀選票的是已經七十幾歲的老先生,當時他在屏東的崇蘭國小投票所,拿著政黨票進到圈選區,突然在場的選務人員,聽到撕紙的聲音,當場由員警帶回偵訊。

  除了撕毀選票之外,在彰化的田中一位七十七歲的陳老先生,把選票帶出投票所,當時他在投完立委票之後,把政黨票放在口袋,要走到下一個投票箱,結果一時忘記,帶著選票走出投票所,當然也被帶回派出所。

  東部的花蓮,同樣也有選票損毀。坐在輪椅上的老先生,由家人陪著進去投票,沒想到因為蓋錯位置,一時情急直接撕毀,想再跟選務人員要一張,這個要求不但是被拒絕,還要再罰五千。

  除了損毀選票的爭議之外,大選和公投也是搞的大家一團亂,在高雄這名先生走出投票所之後,才想到還有公投票還沒投,抱怨沒有人跟他說公投到底怎麼投,和選務人員發生爭執。

  在宜蘭更誇張,選務人員拿了民眾的公投投票通知單,卻沒給公投票,接下來,爲了彌補錯誤,選務人員犯了更大的錯,竟然讓已經走出投票所的民眾再走回去,重新領票重新投票。

  全國各投票所意外不斷,警政署第一次用高科技隨時監看,除了第一時間掌握最新狀況,更要防止衝突一觸即發。

  民眾最容易發生的違規,就是撕毀選票,把選票帶出投票所,帶手機和照相機進去,違規意外頻傳,六萬多名警力繃緊神經,民眾一旦被警察舉牌,不但喪失投票資格,還得依法接受最高五萬塊的罰款。(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