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 14:10

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 不合格站點有這些

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 不合格站點有這些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中油今(21)上午11點15分,召開記者會曝「桃園煉油廠95無鉛汽油品質不合格」,16日發現橫山站、大溪站、春日路加油站的油品經銅片測試不合格,主因疑似是重組油工場所產的輕質摻配料品質不穩定。

中油雖然強調,第一時間已積極進行善後及補救措施,針對桃廠供貨範圍內的自營、加盟站進行檢測,並成立緊急應變小組。

怎樣理賠看這裡→中油大出包! 車主留好發票可理賠

據中油調查,這兩天已經針對由桃園煉油廠供應的加油站點,密集採樣化驗,範圍包括台北、基隆、新北、桃園、新竹和苗栗地區577個加油站。

檢驗結果不合格率12.2%

經過檢驗,自營站共90站,不合格樣品共有12站,包括橫山站、永利路站、武陵站、桃園中山路站、蘆竹站、觀音站、觀音三和站、中壢服務區站、新湖口站、峨眉站、頭工站、竹南站。

304家加盟站中有24站出現不合格樣品,包括亞柏土城站、中央路站、永琦大安站、和信站、大慶站、浮洲站、忠德站、福德路站、長壽路站、統一國際一站、統一國際二站、統一文中站、來翔站、正光站、觀音山站、南榮站、坤業蘆竹站、一德站、好客站、坤業站、仙林站、長庚站。

未檢測完成站點 今下午將陸續出爐

中油表示,自營站已經全部完換油,檢測已經合格,加盟站在尚未完成更換油品前,都會貼上停售公告,加盟站則從今天開始換油,其他尚未檢驗完成的還有82站自營站,103站加盟站,檢驗結果今天下午會陸續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