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16:02

中國愛搞破壞 中油與印尼偷偷簽二千億MOU

中國愛搞破壞 中油與印尼偷偷簽二千億MOU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印尼

中油董事長戴謙今(16)日證實,在11日與印尼石油公司簽訂合建輕油裂解廠的合作意向書(MOU),中油投資約2000億元。戴謙表示,遲遲未公布簽約進度,原因是怕中國介入阻撓。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油董事長戴謙今日向記者透露消息,早在11日已經和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簽訂了興建輕油裂解廠的合作意向書(MOU),投資金額約2000億元,簽約過程也由印尼經貿部長在場見證。

戴謙表示,MOU簽訂之後會再進行全面的評估、選址,印尼方面提供了5個設廠地點,中油預計在明(2019)年上半年敲定具體的投資計畫。他進一步說明,目前與印尼簽訂的架構協議,將由印尼國營事業出資占比45%、中油公司資金占比45%,剩下的10%則由台灣國內和國際中下游廠商投資。

至於為何到現在才公布這項消息,戴謙表示,一直保持低調的原因是擔心受中國關切,萬一中國介入阻撓,簽約無法順利完成,所有工作就「白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