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 20:34

問題油恐害感知器故障 維修估5千元

胡琪俐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中油問題油品,引起民眾怒火,要求給個交代!質疑如果因此車子壞了,誰來負責,汽車保養場廠長表示,如果真的加到問題油品,不但油位感知器可能會壞掉,還會產生引擎馬力弱等問題,可能要花最多5千元修理。

中油表示,民眾在10月1日至20日,有到公布名單的加油站加95無鉛汽油,就可以申請理賠。汽車機車都要加95無鉛汽油,現在中油卻表示,品質出問題,連帶影響北台灣至少55個加油站,引起民眾怒火,擔心愛車出狀況,上百則網友也激動湧入台灣中油臉書粉絲專頁,要求給個交代,就怕有什麼意外。

汽車保養廠廠長賴祐晟表示,添加物不同的話,可能就會造成燃燒不完全,引擎馬力輸出會比較弱,可能會造成積碳,然後會造成一點爆震的現象,油位不正確可能會偏低,或者是不正常的現象,廠長建議,如果真的遇到油錶失靈,請找專人檢測油位感知器是否正常,故障了就要花1500-5000元換新。

另外中油表示,民眾在10月1日至20日,如果有到中油官網公布的自營站、加盟站加95無鉛汽油,保留發票等相關記錄就可以申請理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